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苏州成立全省首家体能协会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今天(10月21日)上午,全省首家体能协会在苏州成立,刘建生当选苏州市体能协会首任会长,徐建荣任秘书长,监事长为王立功。

体能是人体所有活动能力的基础,体能训练既是竞技体育提升综合实力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抓手。苏州市体能协会的成立旨在整合体能训练、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优质社会资源,搭建多学科融合的研究平台,进一步推动全市体能训练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刘建生表示,接下来,协会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结合苏州体育强市建设的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实践探索,努力将苏州市体能协会打造成优质行业协会,并力争成为全国体能协会的行业标杆。苏州市体育局局长、苏州市体育总会主席阙明清表示,希望苏州市体能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近年来,苏州市体育局充分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纵深推进体教融合工作,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青少年体育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体适能是身体对生活、活动与环境的综合适应能力,科学均衡的体适能运动能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协会成立大会后,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体适能俱乐部联赛(苏州站)开赛。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协会、苏州市体能协会承办,设男女体能闯关个人竞速、体能闯关团体接力、男女跑酷个人竞速、跑酷团体接力等六个竞赛项目,共有21支代表队超400人参加。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