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登峰造极 唯快不破 武功山第七届国际越野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年9月05日

当前全国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为弘扬体育精神,落实国务院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同时也为了满足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体育运动需求,9月2日,武功山第七届国际越野赛在萍乡市卢溪县武功山游客中心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2.png

近3000名越野爱好者在在清晨的武功山准时燃情开跑,云中草原,户外天堂的武功山美景,被誉为中国南部“越野跑圣地”的武功山赛道,都让这片山野成为绝佳的越野赛竞技场。

图片3.png

此次比赛由萍乡武功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江西武功山户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武功山云中草原户外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运营;萍乡市长跑协会协办。

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设100公里组别、50公里组别和30公里组别三个项目,结合武功山的云海、草原,以高规格的赛事标准打造一场独具特色的群众体育赛事,向全国传递运动之美、武功之美。通过越野赛,展示武功山的热情好客,宣传武功山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成果,让更多人通过越野赛自发传播武功山、带领更多人来到武功山、感受武功山、爱上武功山。

图片4.png

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党委副书记倪艳霞,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协斌,萍乡武功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易勇平,萍乡武功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皮志峰,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四级调研员王子荣,世界杯女子团体马拉松冠军、第十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女子冠军孙伟伟,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笛发令。

图片5.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截止3日中午12时,武功山第七届国际越野赛所有参赛组获奖名单已全部公布。男子30公里前三名分别是:何亮亮、蔡法正、莫钊宇;女子30公里前三名分别是:马婷、詹淑琴、叶锦瑛;男子50公里组别前三分别是:杨健健、张胜、杨帆;女子50公里组别前三名分别是:李颖、张仙凤、周晓晓。男子100公里前三名分别是:梁迪斯、白兴致、李科;女子100公里前三名分别是:骆丽华、赵江琼、周立婷。截至目前,全部选手都已顺利完赛。

图片6.png

云雾缭绕透着闪闪星光的清晨,出发枪声划破山野的宁静,上千名选手在欢呼声中奔涌而出,踏上不同公里数的苍茫山野,漫漫征途!选手们从山脚出发,穿越高海拔大面积的草甸直抵金顶,邂逅树木密林、竹海灌木、到万亩草地,感受穿云而行的垂直变化。长途跋涉,难行的山路,无数崎岖的上下坡,无尽的山野美景。夜色无声镀上天边,此时此刻,有人仍在穿云逐影,有人已经安全完赛,还有人正期待着属于自己的荣光。

图片1.png

赛事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多方的支持与协作,此次赛事途经大量尚未开发的山野路段,路况复杂、比赛持续时间长,选手的安全保障是重中之重。在前期的赛道清理和路标布置上,组委会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多次清理杂草树枝并合理开道,既保持了自然生态的原貌,又为竞赛者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图片7.png

据悉,此次赛事为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沿途设置12个CP点,组织了上百名志愿者和安全保障人员、84名救援队员、54名医护跑者、36名医护人员,抽调4台救护车、4台救援应急车、4套山地救援装备,配备84名野外应急救援专业人员参与安全保障,招募54名具备急救资质的越野爱好者,组成赛事移动救援队伍,参与赛事沿途全程应急救援,赛道沿途各村庄安排多名村委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让选手的跑山之旅更安全更顺利。

作为江西省内首个越野跑赛事,且面向全国及海外选手,参赛选手以广东(珠三角)、上海、浙江(长三角)地区分布为重,且吸引了港台地区、以及外国选手跨境参与,是目前中国南部最具影响力的越野跑赛事之一。武功山越野赛不仅推动了当地越野跑文化及马拉松运动的发展,也助推武功山景区在长三角、珠三角及海外市场的品牌效应。赛事期间,景区的酒店住宿爆满,业态受益,推动了体育旅游的示范效应。

武功山管委会为配合提升武功山越野赛的品质,打造体旅融合新业态,计划实现赛道管理智慧化,以越野赛赛道为底板打造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将智慧步道与越野赛道充分结合,实践武功山景区文体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重点示范产业项目。

“我们也将继续加大对武功山越野赛的赛事投入,逐渐扩大参赛规模和宣传规模,提升赛事品质,吸引更多选手来到武功山参赛。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医疗人员亦会逐步专业化,为选手提供满意的赛事保障和服务。希望大家明年还来武功山参加越野赛。”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