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重磅!2023年门头沟区首届“星火少年”山区运动大会即将开幕

时间:2023年5月2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提出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青少年身体素质和竞技水平不断提升,由北京市门头沟区教委主办的2023年门头沟区首届“星火少年”山区运动大会将于5月29日在斋堂镇隆重举办。门头沟区山区学校及城乡教育发展联盟校、名校分校等40所中小学的160名学生运动员将参加运动大会,山区学校的800余名师生将参加运动大会开幕式。

此次山区运动大会,旨在号召全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依托城乡教育发展联盟机制,实现山区城区学生共享“双倍”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同时,加深城乡师生友谊,让学生重拾乡土文化自信,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5月28日上午,队员们从京浪岛文化体育公园统一乘车,来到门头沟区雁翅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

用完午餐后,队员们到宿舍试穿服装、整理内务,并进行午休。

下午,队员们分为4个连队,以饱满的状态列队出发,开展研学拓展活动。活动前,领队教师向队员们讲述红色故事,引导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

勇闯“雷区”—巧取秧苗

军民一心—共产共建

保卫秋收—支援前线

物资运输—飞渡永定河

活动将红色教育与劳动实践相结合,推动学科融合,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提升学生的实践力、学习力、研究力,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的情感。

晚上,队员们还参加了篝火晚会,通过才艺表演、互动游戏等方式,增进团结意识,点燃青春活力,为明天的“星火少年”山区运动大会凝聚力量!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