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张雨霏向着更高目标再出发

时间:2022年9月27日

  最近,张雨霏有点“着急”,急自己还没有达到东京奥运周期时的竞技状态。有时候一堂训练课越游越不高兴,下来她就找主管教练崔登荣聊。“现在我会给自己制定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东京奥运会前两年的成绩比较稳定,很多成绩就印刻在脑子里,现在总会和之前的成绩进行对比,一对比就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差。教练天天劝我别急,扎实走好每一步。”,  其实这次集训以来,张雨霏恢复的时间不过1个多月,目前的备战情况也在计划之中,但因为更高的目标她要求自己不能松懈。“我告诉自己,在巴黎周期这两年,要享受每一秒努力的自己。”,  9月24日进行的国家游泳集训队体能比武中,张雨霏在9个计时综合测试项目中拼尽全力,完成下来一脸通红,用她的话是“感觉要烧起来了”,“其实单个项目都不是很累,但是组合起来就检验了有氧、肌耐力、心肺等各方面能力,优缺点一目了然。”通过测试,张雨霏既看到了近期提升了水下腿能力的成果,也看到了自己由于训练能力尚未完全恢复,而导致持续耐力不够好。为此她总给自己加练,“身体的一些毛病一直没有处理掉,课前课后的加练都是想把不足改掉。”,  张雨霏说,新周期自己的训练宗旨不变——用陆上体能带动水上体能。“通过几次测验发现我的陆上身体素质不是很好,我的水上表现也不太好,我要尽快恢复。”,  24岁的张雨霏感受到了自己“再出发”的变化,“因为有了更高的目标,所以这次回来我感觉自己不一样了。训练上想得比之前多了,原来是不太动脑子,由教练去想怎么提高,现在自己会想哪些细节还不够好。想得多了,烦恼也多了。”前几天陆上和水上的训练都没达到她的理想状态,甚至有了一丝“年纪大了该退役了”的疑虑,但是很快这个想法就被击退了,因为她还有巴黎计划。特别是在训练中顶不住的时候,她都会想一想这个目标,激励自己。“东京奥运会的时候我拿到了2金2银,巴黎奥运会我希望能够拿到更多奖牌。我认为我可以,我相信中国游泳也可以更好,大家一起达成目标。”,  除了对自己高要求外,热心网友的留言也推动着张雨霏的进步。布达佩斯世锦赛时,她看到不少网友说她水下腿太差,这促使她下定决心狠练水下腿。“通过之前的比赛,我也发现自己与世界高手比,水下腿真是太差了,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苦练水下腿。希望年底短池世锦赛的时候大家能够看到我的变化,也期待成绩能有进一步的提高。”(李雪颖)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