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五位体育明星齐聚公益节目《闪光吧!少年》,看运动之光如何照亮少年成长?

时间:2022年7月13日

与光同行,看见成长。7月14日21:40,由浙江卫视、腾讯成长守护、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原创青少年运动纪实公益节目《闪光吧!少年》即将于浙江卫视和腾讯视频同步播出。苏炳添作为“闪光少年梦想召集人”,在腾讯未来运动场公益项目的基础上,发起“闪光少年梦想守护”公益活动。鲍春来、邓亚萍、赵丽娜、邹市明四位体育明星秉承公益初心,作为“闪光少年梦想守护官”,关注青少年体育健康教育,奔赴山区,为孩子传递运动热情,激发梦想力量,一起发现未来与梦想的更多可能。

在偏远地区,有许多顽强成长的孩子,他们热爱运动、心怀梦想,但乡村基础设施水平有限,运动意识较低,师资较为短缺,孩子们接受科学运动训练的机会较少,既不利于身体茁壮成长,也难以去追逐梦想的光。

一直以来,党中央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更是指出,要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要持续推进中小学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深化学校健康教育改革,切实保证学校健康教育时间,提升健康教育教学效果。

腾讯成长守护积极响应指导,与腾讯游戏联合腾讯SSV共同发起“智体双百”公益计划,得到腾讯基金会和壹基金的公益支持,共同携手致力于助力我国中小学体育教育的创新探索,在快乐中提升青少年体育素质。腾讯未来运动场隶属于“智体双百”公益计划,是创新的青少年体育素养提升公益品牌。项目首期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0个腾讯未来运动场,以科技化形式,激发孩子们的运动兴趣和潜能。

在提供硬件支持之外,《闪光吧!少年》邀请体育明星奔赴贵州毕节、四川雅安、新疆喀什、江西宜春四地已建成腾讯未来运动场的学校,为孩子们带来创新体育课程、趣味运动比赛、励志故事,在体育明星与老师和同学们的温暖交流中,传递运动快乐、昂扬体育精神。正如节目slogan“与光同行,看见成长”所言,体育明星们的“光”将陪伴少年的成长之路,照亮闪光梦想。

《闪光吧!少年》记录了乡村孩子的运动故事和成长心声。从水泥地到崭新的运动场,4位体育明星为乡村孩子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运动课。我们将看见孩子们如何通过运动找到成长的快乐,激发自己的热爱。相信通过体育冠军们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将会唤起社会对健康教育,尤其是偏远地区健康教育的关注。对运动的热爱、对体育精神的向往,将成为孩子们改变命运、活出精彩的动力和勇气之源。

1米9 鲍春来遇1米3篮球小子,看体育爱好如何改变少年生活轨迹

即将播出的第一期中,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将走进贵州毕节干堰小学,和孩子们开启为期两天的相处。

这里地处苗村,学生以少数民族、留守儿童为主。校长赵高友曾因贫困辍学,但他立志奋斗,努力读书,终于如愿考上师范学院。年少的经历让这位校长深刻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面对干堰小学的现状,他会如何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展开教学?初次相见的课间,1米9的鲍春来迅速融入孩子们的篮球赛,还与身高1米3的篮球少年“狭路相逢”。满含热情、极具天赋的男孩,面对身高、体能差距巨大的对手,将如何应对?而他对篮球的热爱,又给他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了解过孩子们的情况之后,鲍春来不仅将带来别开生面的羽毛球创意课堂,还将与孩子们展开趣味比赛。这场以一敌五的对抗,为何会打出白热化的效果?团结一致的少年们,能否战胜世界冠军?

《闪光吧!少年》将是一次梦想与爱心的双向奔赴。四位体育明星将在腾讯未来运动场上,与孩子们开展创意体育课、趣味运动赛等,为他们科普运动常识,带他们感受运动快乐。同时,他们还将走进课堂,与当地老师、学生深入交流,交换故事。令人心潮澎湃的夺冠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与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他们身上的体育精神将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梦想火光,传递追梦的力量。而当地师生们也有着不平凡的故事,网红校长为何是网红,校园足球队有着什么样的远大目标?种种疑问,有待观众在节目中探索,收获温暖动人的解答。

热爱点燃梦想,运动助力成长。7月14日21:40,锁定浙江卫视、腾讯视频,《闪光吧!少年》带您看见少年成长的光!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