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黔南首场铁人三项比赛成功举办 开启粤黔东西部体育协作新篇章

时间:2022年6月27日

6月25日至26日,“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2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夏篇)之贵州•黔南铁人三项赛在都匀绿博园拉开帷幕。

该赛事是黔南州举办的首场铁人三项赛事,活动通过先进的办赛理念、国际化的运营管理模式,充分挖掘黔南山水在户外运动赛事中的优势与独特性,丰富的民族文化特色、绝佳的赛道环境,为铁人们带来了一次独特的参赛体验。赛事选址中国绿化博览会举办场地——都匀绿博园。不仅展现了现代建筑与人文山水的完美融合,也为赛事提供了理想赛道。据了解,本次赛事的自行车和跑步赛道整体相对平坦,略有起伏,但是道路稍窄、弯道众多,也十分考验选手们的技术。

本次赛事分标铁组和半程组,其中标铁组总里程51.5km,包含游泳1.5km,自行车40km,跑步10km;半程组总里程25.75km,包含游泳750m,自行车20km,跑步5km。铁人三项赛事对选手们的综合实力要求颇高,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曹俊宇以总成绩02:11:44率先通过终点,夺得男子标准距离 30-39岁组的冠军,也是男子标铁组的最快成绩;刘芊箬以02:37:40夺得女子标准距离 20-34岁组冠军,为女子标铁组最快成绩;刘渊以01:15:40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距离 30-39岁组的冠军,为男子半程组的最快成绩;张倩以01:36:04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距离 20-34岁组冠军,为女子半程组的最快成绩。

在本次比赛现场,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黔南州是一个拥有丰富山地户外资源的地区,无论是自然资源还是人文特色都极富底蕴。近年来,在黔南州委、州政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总体思路指引下,黔南州体育部门切实推动体旅融合,不断提升向旅游市场推出体育产品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尤其是去年推出了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四季IP),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好评。今年这项活动不但得到了延续,还成为了省州共建十大IP赛事之一。在今年的活动中,我们将深受大众喜爱的铁人三项赛引入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还引入了非常适合普通百姓参与的内容,譬如露营节、飞盘项目以及当地商品展销等项目,将赛事内涵外延进行深化和拓展。下一步我们会做更多的努力,持续提升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四季IP)的规模、规格和影响力,使之成为黔南体育旅游的靓丽名片,更好地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

近年来,黔南州体育工作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致力于改善体育民生、优化人才培养、发展体育旅游产业,相继开发、衍生了一系列体育旅游产品,结合打造品牌赛事与群众体育活动,让体育真正有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记者了解到,“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2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还将迎来一系列的大型体育赛事。

据悉,至2021年中央重新调整新一轮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广州和黔南在新起点迎来加快粤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两地在联合培养优秀运动员、竞技体育项目合作及体旅融合发展等方面不断创新实践,发挥黔南区位条件优越、山地户外运动资源和文化资源富集、气候温润宜居宜训宜赛的特点,以广州市体育事业发展在全国领先的优势和基础,共同建立体育产业、人才培养、资金帮扶等多元化合作机制。开启粤黔东西部体育协作新篇章!

文:莫海艺、程蔚、闫时杰

图: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闫时杰等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