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体育公益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在全面脱贫取得伟大胜利的背景下,为助力乡村振兴,发展体育、教育事业,改善偏远山区体育服务,让学生的体育课程更加丰富,增强学生对体育课的兴趣和运动技能的学习,激发他们的体育锻炼热情,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及其执行机构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指导下,面向山西繁峙、贵州织金、江西崇义、山西代县人民群众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举办2021年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为科学有序推动乡村体育发展贡献跳绳力量。

△2021年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主视觉

为便于群众参与,在项目设置上,此次挑战赛特设置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800个定数计时赛等大众普及型竞赛项目;各项目根据竞赛成绩由高到低按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分别进行评奖,授予电子版成绩证书;赛事不设专业门槛,全面覆盖中老年人群、年轻人及幼儿群体。比赛由加加互动(厦门)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所有参赛选手在“智能跳绳云比赛系统”小程序上报名、参赛后,可以实时查看个人成绩与赛事排名,并于比赛结束后下载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下载界面

乡村体育振兴要重视授人以渔的作用。开赛前,为推广乡村跳绳锻炼知识、提升乡村跳绳运动水平、助力帮扶县师资力量建设,使一线体育教师掌握科学跳绳教学和基本竞赛组织方式,更好地落实“教会、勤练、常赛”,以跳绳为牵引提升帮扶区域人民群众体质健康水平,组委会特面向定点帮扶县举办全国跳绳教练员裁判员线上公益培训班,来自四个县的300余名一线体育教师报名参训。

体育场地和健身器材是居民休闲锻炼的重要保障,喜欢体育锻炼的贵州织金县鸡场乡村民沈康正颇有感受。沈康正说,想要锻炼只能沿着公路跑步,石子经常嵌入鞋底,鞋底容易磨损,而且难免会有磕碰,道路雨天坑坑洼洼容易积水等问题很常见,篮球场、足球场、全民健身场地更是供不应求。了解到织金县体育场地、体育器材短缺,而跳绳是不受天气、场地限制的运动项目,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织金县教育体育局捐赠400根跳绳,为当地开展跳绳运动提供了装备支持。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感谢函

解决了场地、技术、装备难题,12月5日起,2021年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山西繁峙站、贵州织金站、江西崇义站、山西代县站相继开赛,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天津、河北、山西、吉林、辽宁、黑龙江、陕西、甘肃、山东、福建、浙江、河南、湖北、湖南、江西、江苏、安徽、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广西、内蒙古、新疆、宁夏、澳门等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3000余名绳队友与定点帮扶区域的跳绳爱好者们在线PK绳技,累计跳绳1285599个。

△2021年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赛事系统截图

据了解,除参与赛事外,参赛选手还可根据竞赛成绩,结合《中国跳绳段位制(试行)》标准,联系组委会申请跳绳段位制等级认证,领取相应等级证书和徽章。

在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体育在国计民生领域的作用日益凸显。接下来,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在全国跳绳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体育+乡村振兴”新模式,广泛开展全民跳绳健身赛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贡献体育智慧、体育力量、体育担当。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