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乒乓球比赛(常德赛区)开赛

时间:2023年2月28日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类型的比赛,感觉好紧张好兴奋,是之前在俱乐部参加内部比赛没有的氛围。”

“好多的运动员,希望自己能够将平时训练的水平打出来,多战胜几个对手,向目标冠军努力。”

图片1.png

2月25日至26日,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乒乓球比赛(常德赛区)在湖南常德市鼎城区体育馆据悉。据悉,比赛共有来自常德赛区15支青少年乒乓球俱乐部代表队300名运动员参加。

图片2.png

多年龄段选手参赛

“为了这次比赛我准备了很长时间,希望能取得好成绩。”来自石门县四完小乒乓球俱乐部的学生刘明信心满满地说。此次赛事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引导各级各类体校、学校和社会力量创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探索分层级的俱乐部赛事组织管理模式,推动乒乓球体育项目的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图片3.png

比赛采取分组循环+淘汰制,采用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按照年龄组别为单位分别进行比赛,共设了U7-U14八个年龄组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16个项目。比赛过程中,参赛小选手们充分发扬伟大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在赛场上激情挥洒汗水、顽强拼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奥运冠军熊倪、龙清泉双双到场为比赛选手加油助威。

图片4.png

图片5.png

来自临澧县乒乓球俱乐部的教练胡小元说,走进场馆,一目了然的是赛会标语,打破了以往方正的标语模式,用艺术包裹着对青少年的爱迎接运动员的到来,消除了大部分运动员以及教练员的赛前紧张情绪。开幕式中的舞蹈、武术表演给赛场注入了更多的快乐因子,让来自15个青少年乒乓球俱乐部的娃儿们手舞足蹈,频频在镜头前举手示“耶”。一群乒乓狂热分子,一群天真无邪的乒乓娃儿,一群热爱体育的乒乓粉丝,给这个世界收集了一份“无乒乓不快乐”的伴手礼。

近年来,常德市高度重视青少年成长,把青少年体育作为推进全区社会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深度促进体教结合,狠抓体育人才培养。为选拔、输送、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提供政策和资金保障。同时,采取“抓基础、建基地、办赛事、输人才”的方式,持续推动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以增强体质健康为核心。通过多年努力,常德市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显著提升。

图片6.png

高级别赛事助推常德乒乓球发展

“乒乓球是一项非常适合青少年的体育项目,也非常适合在学校开展。”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刘军说,“通过打乒乓球可以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学校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让更多的同学享受参加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同时为常德中小学生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

刘军说:“基层体育赛事比较少,受疫情影响近几年更是如此,因此当学生、家长和俱乐部知道比赛即将举办,报名都非常踊跃,这次很多选手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高级别的赛事,都非常期待。高水平赛事的举办也有助于推动我们当地乒乓球整体水平的提高,但同时也反映出我们基层高水平教练员比较少,为未来可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选手,教练员需要主动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技术水平。”

图片7.png

常德市乒乓球协会秘书长李福久说:“在常德体教结合工作一直都在积极开展,以乒乓球项目为例,据我了解目前很多学校都有开展这个项目的教学,还有很多学校有城里乒乓球社团,我们将乒乓球运动的普及放在学校里,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触乒乓球、了解乒乓球、喜欢乒乓球,一些能力比较强、成绩比较好,通过社团发现苗子,那些希望未来可以在乒乓球路上越走越远的学生会选择去俱乐部再进行强化学习和训练。因此我们现在是两条路走路,努力做好乒乓球项目的普及和提高。”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