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首搭神盾电池安全系统 吉利银河L7完成行业首个新能源汽车中高速底部碰撞测试

时间:2023年5月29日

5月27日,吉利银河L7在中国汽研·汽车安全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国汽研”)完成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测试第二季暨首次整车级安全测试”。中国汽研出具的试验报告表明: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银河L7,顺利通过整车车速40km/h正向刮底、整车车速7km/h后向刮底、整车20km/h负坎冲击和整车托底四项整车级电池安全试验。4项测试均以超行业的测试标准通过,也进一步证明:“电池针刺”只是神盾电池安全的入门标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将电池融入到整车的安全体系,把电池防护做到了极致,不断刷新、引领行业整车级电池安全新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已全面接入基于吉利星睿智算中心智能仿真平台,可基于用户用车场景和极限工况,构建全场景安全仿真,进行海量测试与验证,保障神盾电池安全系统能够顺利完成行业首个新能源汽车中高速底部碰撞公开测试。

聚焦新能源汽车“底部碰撞”用车场景吉利银河L7顺利通过4项整车级安全测试

此次整车级安全测试,高度聚焦、高度还原新能源汽车常见的“底部碰撞”用车场景。根据中国交通事故深度研究对车辆起火事故统计情况,由于碰撞导致的起火事故案例中,底部磕碰造成的比例高达七成左右。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529/7ae21ed3452338039cbbbe449ad53293.jpg

基于此,吉利汽车以解决用户实际“托底”的用车场景和安全痛点为目标,进行大量底部碰撞事故分析调研、系统级的仿真建模分析和实物验证,率先行业进行包含“整车正向刮底、整车后向刮底、整车负坎冲击、整车托底”4项整车级中高速底部碰撞公开测试。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529/3b7095ead4979a9903d3eda649f998f7.jpg

4项测试分别模拟了车辆下方存在较大体积障碍物并持续行驶、用户倒车时底盘遇到硬物刮底、用户驾车从便道下到主干道、用户驾车遇到坑洼较严重的非铺装路面等常见用车场景,测试条件比行业标准要求更严格。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529/7a119a16c6c301db637c35359eff4054.jpg

而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银河L7完成试验后,整车结构、电池包内外均未发生结构性损伤,电池包未发生起火、爆炸、冒烟等热失控现象,成功完成此次整车级电池安全测试,成为行业里第一个做到40km/h正向刮底、20km/h负坎冲击都无损伤的电混车,打消新能源汽车用户面对“底部碰撞”时产生的安全焦虑。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529/fc08ed7dace854362d0075e30085ab7f.jpg

此次试验也成为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继5月13日,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首次基础安全测试后,再度引领动力电池安全标准提升的代表性测试,充分印证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创新性构建包括基础安全、整车安全、智能安全、健康安全在内的“四大安全新标准”具有行业领先的优势。

全面接入智能仿真平台吉利新能源技术体系力全面赋能吉利银河L7

此次整车级安全测试,基于新能源汽车用户常见的“托底”场景和痛点进行,对实际场景的高度还原,对大量底部碰撞事故分析调研、系统级的仿真建模分析和实物验证,确保吉利银河L7在底部碰撞测试中可以高标准通过。

吉利围绕“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构建起的“神盾新能源安全技术中心”,基于电池安全实验室、电磁辐射安全实验室、整车安全实验室以及可提供强大算力支持的星睿智算中心,可展开全方位、贯穿整个电池生命周期的安全技术研发和验证。

不久前刚刚在第61届全球算力500强榜单中,跻身第185位的吉利星睿智算中心·智能仿真平台已正式运营,与年初发布的智能数据平台共同构成吉利星睿智算中心两大核心算力平台,构建吉利智能研发新生态,为此次吉利银河L7顺利通过整车级安全测试,以充沛的算力对事故分析调研、智能仿真建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智能化研发仿真平台,吉利星睿智算中心·智能仿真平台是超大规模科学计算集群。该平台实测双精度浮点算力达3.54 PFlops(每秒3.54千万亿次,1分钟计算能力相当于全球72亿人同时使用计算器不间断计算1年),可提升研发仿真计算效率30%,同时让吉利银河L7历经超12000次全场景虚拟碰撞试验、超72万公里虚拟道路耐久测试等严苛考验。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每一辆车,都会基于智能仿真平台强大的智能科学计算能力进行仿真测试。

此外,吉利星睿智算中心智能数据平台和智能仿真平台构成的两大核心算力平台,将以领先行业2~3年的科技优势,为吉利新能源汽车提供超大规模算力集群、先进智能仿真技术等领域的强大赋能,助力吉利新能源体系力进入“智算时代”,进而保障吉利银河系列车型,无论在“电池基础安全测试”,还是“整车级中高速底部碰撞测试”中都可以完美通过,确保电池和整车的极致安全。

即将于5月31日上市的吉利银河L7,是首款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新能源汽车。无论在基础安全方面,还是整车级安全方面,吉利银河L7都将得到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全面赋能,必将成为一款拥有“八重神盾、八级防护”的中高端新能源车。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