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线下首站杞麓湖站圆满落幕

时间:2022年4月12日

4月10日,“奔跑彩云南 喜迎省运会”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杞麓湖站在玉溪通海县杞麓湖国家湿地公园圆满落幕。当日,600余名健身爱好者齐聚杞麓湖畔感受旖旎风光,用运动诠释广大人民群众战疫抗疫的决心和风采。本站比赛是云南省今年首场全民健身线下活动,同时也是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的首站。

图片1.png

杞麓湖是通海人的“母亲湖”,承载着通海人民美好未来和幸福生活的希望。本次活动,掀起了当地全民健身的热潮,让参与的群众切身体会到绿色环保的健康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保护意识,为群众营造出全民健身人人参与的氛围。

赛事设有5 公里及 10 公里两个组别,参与群众都是当地的健身爱好者,大家纷纷表示,在自己家乡的湖边奔跑,感觉很不一样,用脚步丈量了家乡的湖泊,见证了身边的环境越变越美,内心是真的欢喜。

图片2.png

据悉,本次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开展,为了保障赛事参与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赛事组委会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每一个防疫环节都设立专门防疫团队并且指定专门督查人员进行防疫督导工作,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在赛事过程中,组委会进一步抓好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了本次赛事顺利的举行,为在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全省群众性体育赛事开了个好头,为其他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提供了借鉴和经验。

图片3.png

同时,为确保所有参赛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组委会赛前专门为参赛选手和赛事工作人员提供定点核酸检测服务,参赛选手凭报名成功短信前往赛事指定核酸检测点即可进行免费核酸检测。4月9日上午,包含参赛选手、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媒体记者等在内的700余人核酸样本检测完毕,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本次赛事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玉溪市教育体育局、通海县人民政府承办,云南省路跑协会、通海县跑步协会协办,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策划运营推广。奔跑传递健康生活,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从线下拓展到云端,不断突破时空的局限,日益融合创新出新的形态, 成为云南省全民健身活动的一张亮丽名片。

未来,赛事将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择机举办线下活动,为此项品牌赛事注入更多活力,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