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2023宁波网球公开赛收官 翁斯·贾贝乌尔单打夺冠

时间:2023年10月01日

经过8天的激烈对决,2023宁波银行·宁波网球公开赛于9月30日在宁波(鄞州)网球中心落下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球员展开激烈交锋,最终,本次赛事头号种子翁斯·贾贝乌尔获得单打冠军;劳拉·西格蒙德和薇拉·兹沃纳列娃组合击败对手摘得双打桂冠。

2023宁波银行·宁波网球公开赛是WTA国际女子网球职业巡回赛首次落地浙江,此次赛事参赛球员阵容强大,包括翁斯·贾贝乌尔、佩特拉·科维托娃、索拉纳·科斯蒂亚、安娜·布林科娃以及中国金花王曦雨、袁悦等众多球员亮相宁波,赛事设单打和双打两个项目,单打正选签位32签,预选签位24签,双打签位16签,总奖金25万美元,单打冠军将获得280积分。

当日首先开打的是单打决赛,由头号种子翁斯·贾贝乌尔对阵19岁小将戴安娜·施耐德。第一盘,贾贝乌尔一改前两天开场胶着的局面,只用时35分钟,就以绝对优势6-2轻取一盘。第二盘开局,贾贝乌尔继续发起强烈攻势,小将施耐德失误增多,最终贾贝乌尔以6-2、6-1直落两盘获胜,总耗时1小时18分。贾贝乌尔获得2023宁波银行·宁波网球公开赛单打冠军,19岁小将施耐德获得单打亚军。

在随后开打的双打决赛中,老将劳拉·西格蒙德和薇拉·兹沃纳列娃组合面对刚刚在WTA250广州站夺冠的中国小花郭涵煜、蒋欣玗组合,火力全开。中国小花先是6-4拿下第一盘,但在第二盘被对方6-3扳回一盘,随即进入残酷的抢10大战,西格蒙德和兹沃纳列娃发挥出色,以10-5拿下了双打冠军,郭涵煜、蒋欣玗组合取得亚军。

单打冠军翁斯·贾贝乌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比赛并不轻松,每一分都赢得不容易。对手施耐德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年轻选手,相信她在未来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今天获胜,是因为我比她多了十年的经验。这次的级别很高,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参加。如果我给宁波打分的话,是100分。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明年一定会再来宁波参加比赛。”

作为双打冠军,劳拉·西格蒙德和薇拉·兹沃纳列娃组合在赛事中也是一路过关斩将,两人在赛后表示,“中国小花组合非常优秀,这场比赛只是我们运气比较好而已。感谢宁波,感谢所有人。”

赛后,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沈敏,宁波市副市长朱欢,宁波市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主席张霓,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兴立,WTA亚太区赛事运营副总裁、宁波公开赛赛事监督陈述,APG总裁熊建华,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赛事形象大使郑洁及赞助商代表等嘉宾分别出席了单、双打比赛的冠、亚军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宁波网球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体育局、鄞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宁波市鄞城集团下属惠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在赛事期间,还同期举办了“以球会友”嘉年华、网球小课堂等活动。

赛事期间,一场场激烈又精彩的比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薇拉·兹沃纳列娃既参加单打,又配合双打,并拿下双打冠军,证明老将不老;刚满18岁的琳达·弗吕维尔托娃和19岁的戴安娜·施耐德以酣畅淋漓的半决赛对决,上演青春活力;“中国金花”王曦雨送出时速207km/h的大力发球;中国组合郭涵煜、蒋欣玗和丰硕、郑妩曾上演精彩的中国德比,展现了“中国小花”的风采。除了精彩的赛事,也有温情时刻,在新闻发布会上,媒体和志愿者们同唱生日歌为袁悦送上生日祝福,选手亚兰莎·鲁斯与小球迷现场切磋球技,传授经验。

WTA巡回赛是全世界顶级的网球职业巡回赛之一,宁波是“奥运冠军之城”,也是赛事之城、活力之城。作为在十年间举办过十二场挑战赛的城市,凭借丰富的办赛经验,宁波这个WTA250赛事的新成员,在今年呈现了一场更高规格、更高水平的2023年宁波网球公开赛。“彬彬有礼”的宁波,以完善的设施、贴心的服务、热情的球迷给世界各地的参赛球员、教练员、裁判员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擦亮“奥运冠军之城”金名片,通过顶级赛事提升城市国际化影响力,为助力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贡献新的体育力量。(王薇/文 2023宁波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供图 )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