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全国电子竞技数字版权保护与服务项目在京启动

时间:2023年1月04日

2022年12月30日,全国电子竞技数字版权保护与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国内外数字经济、电子竞技、新闻出版、知识产权、信息科技和网络安全新闻传播等领域和相关院校、研究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活动。

image.png

全国电子竞技数字版权保护与服务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会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中办、国办在《“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加强数字版权保护,推动数字版权发展和版权业态融合,鼓励有条件的机构和单位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版权保护平台”的具体要求。全国电子竞技数字版权保护与服务项目作为全国首个面向电竞与游戏产业的数字版权保护与服务运营平台,将面向电子竞技上、下游产业,为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数字版权登记(确权)与查询、数字版权侵权检测与维权、数字版权价值评估、数字版权交易(包括分发与结算)等服务。支持用户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授权的DCI平台上进行版权登记、在中国技术交易所授权的平台上进行版权交易,实现版权的增值,并帮助版权方实现其版权价值的最大化。

image.png

全国电子竞技数字版权保护与服务技术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据技术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顺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趋势,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重要举措。旨在完善电竞产业版权确权体系、版权交易体系、版权资产评估体系及版权侵权检测体系;建立与国家相关管理机构合作机制,实施对电竞版权的保护,提高对电竞领域侵权盗版行为的监测力度。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根据行业和团体客户的实际需求,基于数字版权保护的核心技术和软件模块,快速提供电竞产业的数字版权保护与服务的相关产品,给全球电竞/游戏产业的普通用户或团体提供数字版权确权、交易、和维权(包括侵权检测、侵权证据固化/公证、连接互联网法院相关服务等)服务,并提供具有广泛应用场景的电子存证服务,满足用户对一般证据提供法律有效且不可篡改的区块链存证的诉求,包括企业或个人之间的各种合约、各机构的各种单据和凭证、及相关处理后的数据等。通过项目的核心技术手段,高效率提供全网监测侵权服务,让盗用、抄袭、剽窃等侵犯版权行为在“电子雷达”的监视中无处遁形。从而为版权方提供经济、便捷、高效的固证、取证、起诉等全流程服务,让版权方的利益受到充分保护。通过积极开发全球市场,有望在2025年前形成以中国北京为中心,覆盖东亚、东南亚、中东等周边地区市场,打入北美、大洋洲、欧洲等外围地区市场的电竞数字版权保护和发展的全新格局。

image.png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与中竞链国际版权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签约

全国电子竞技数字版权保护与服务项目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与中竞链国际版权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会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等单位共同发起。该项目开通上线后,将提供版权业务线上培训,提高电竞领域版权保护意识,理解版权相关业务,保护数字资产的价值和收益。通过提高电竞产业版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以中国电子竞技为代表的新型文化科技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