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体育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乒乓球比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3年4月03日

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乒乓球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起并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于2023年2月-3月在常德、北京、沈阳、烟台、惠州、深圳、河源、东莞、来宾、柳州、崇左、重庆、宜昌、福州14个赛区开展。参赛选手覆盖6岁-15岁的青少年群体,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双、男女团体,总参赛人数达到5400余人。

QQ截图20230403090547.png

北京奥运会、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出席了常德赛区开幕仪式,并倡议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悟体育的精彩,享受运动的快乐!跳水奥运冠军熊倪、排球奥运冠军侯玉珠也分别出席赛区活动,并为运动员鼓劲加油。

2.png

比赛现场,参赛运动员们积极应战,沉着应对、各展所长,现场加油声、助威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在你来我往中,运动员们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以球会友、交流切磋,积累了实战经验。北京赛区和福州赛区赛事举办积极创新,比赛场地设在商场,小队员们的精彩表演吸引了现场众多观众,氛围热烈,扩大了赛事影响力。常德赛区吸引了4名国少队员参赛,提升赛事整体竞技水平。通过举办赛事,不仅锻炼了各年龄组别运动员,并且达到了以赛促训的目的,对引导基层体校、学校和社会力量创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以及提高乒乓球运动整体水平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3.png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起并打造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为基层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彼此交流学习建立了平台和渠道。通过举办赛事,为进一步完善基层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在培养青少年团结进步、奋勇争先、自强不息的品格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by CCTV体育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